台灣多縣市醫院禁探病 再現民眾隔離期間死亡

2021-01-28 07:56:00來源:新華網

  台灣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致需隔離群體不斷擴大。為因應本起事件和嚴峻疫情形勢,台灣多縣市醫院停止開放探病。

  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直屬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造成15人確診,隔離人數已增至數千人。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佈,因應這起事件,調整醫療院所門禁及人員管制措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地區所轄醫院即日起至2月9日止,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住院病人只能有1名陪病者。

  台南市已宣佈,因應桃園醫院感染事件,自1月27日起至2月28日止台南市醫院、護理機構全面禁止探病。

 

  桃園市觀音區1名正在居家隔離的18歲女子,27日上午在家中死亡。桃園市衛生局指出,該女子曾到桃園醫院某分院住院,因此被擴大匡列居家隔離,初步了解與染疫沒有關聯,但死因仍待檢警相驗厘清。這是台灣近日出現的第二起居家隔離者死亡事件。

  台南市衛生局日前通報,該市安南區一名50歲男性1月15日入境台灣並至該市某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1月24日下午飯店人員無法聯絡到該名男性,相關單位人員趕赴現場發現該民眾已死亡。經檢驗初步排除新冠肺炎相關感染可能。

  27日,台灣新增3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自菲律賓、緬甸及美國入境。

  指揮中心指出,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48606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45579例排除),其中893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803人解除隔離、83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