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桃園機場春節預估每日旅客僅約500人次

2021-01-26 18: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桃園機場春節預估每日旅客僅約500人次

  中新社台北1月26日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桃園機場公司(桃機公司)26日對外表示,因許多旅外民眾為趕在春節前完成14天檢疫而紛紛提前返島進行隔離,預估春節疏運期間(2月9日至2月17日)的旅客運量,將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日旅客人數約為500人次,疏運期間也無增開加班機。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桃機公司表示,統計桃園機場2020年入出境旅客只有743.3萬人次,較2019年衰退84.72%;航機起落118.4萬架次,也減少55.41%。

  根據桃機公司去年提出的預算,預測今年桃機旅客量可達4200多萬人次。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預算是2019年就編列,因發生疫情,去年提出預算後,決定將今年桃機旅客量下修40%,但目前看起來疫情狀況仍不理想,下修幅度仍不夠,還會再研議調整。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在相關報道中,桃園機場公司統計,去年該公司虧損達19億元新台幣,依規定要撥給民航作業基金及桃園市政府的盈餘,也首次挂零。

  另據台灣交通主管部門“觀光局”統計,去年來臺觀光客約137.7萬人次,如今隨著島內疫情升溫,今年觀光客情況預測樂觀值不高,以目前每月平均兩萬多人來臺,甚至還都是非觀光目的,今年預估不會超過百萬。(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