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台當局領導人新年講話再次暴露謀“獨”本性

2021-01-02 08:57:00來源:新華網

   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新年講話中涉兩岸關係內容,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日應詢表示,講話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性。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朱鳳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轉入常態化以來,我們努力推進兩岸同胞交流,得到積極響應。目前兩岸交流往來仍處於極不正常的狀態,主要在於民進黨當局人為設置的種種障礙。早日撤除人為障礙,多做符合兩岸民意的事,才是順應兩岸交流大勢的正道。

   她表示,眾所週知,造成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加緊與外部勢力勾連,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的政治基礎。2008年至2016年兩岸雙方保持溝通對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就是雙方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臺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同時不斷謀“獨”挑釁,處處與大陸為敵,處心積慮製造兩岸對立,而又聲稱所謂“對話”,對話從何而來?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玩弄這種欺世惑眾的把戲。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舍此別無他路。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