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産業合作聯盟在廈門成立

2020-12-09 08: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廈門12月8日電 (黃綢)在8日于廈門舉辦的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台資企業金融服務論壇”上,兩岸金融産業合作聯盟成立。

  據介紹,兩岸金融産業合作聯盟由福建省內若干家與台商台企關聯度較大、且具有兩岸特色的持牌金融機構發起成立。聯盟成員包括兩岸合資證券公司“金圓統一證券”、兩岸合資消費金融公司“金美信金融”、兩岸合資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圓信永豐基金”、台資保險機構“富邦財險”以及中國銀行福建省分行、國家開發銀行廈門分行等10家金融機構。

  

  12月8日,在廈門舉辦的2020兩岸企業家峰會“中小台資企業金融服務論壇”上,兩岸金融産業合作聯盟成立。圖為成立儀式。 中新社記者 呂明 攝

  會上,大陸首家台灣金融機構直接持股的城市商業銀行——廈門銀行作為代表發佈聯盟共同宣言,宣佈將共同推進金融産業合作、共同推進金融服務創新、共同推進服務質量提升、共同守護兩岸企業權益。

  “聯盟的成立,對我們來説的重要意義是加速兩岸金融的合作。”聯盟成員金美信消費金融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章偉向中新社記者表示,兩岸相關人才的交流也有更進一步的機會。

  在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吳家瑩看來,聯盟的成立將幫助台資企業解決相關金融問題,有助於台企轉型、升級,更好地在大陸發展。

  《廈門市中小微企業融資增信基金支持中小微台資企業融資服務的合作協議》《服務在閩台資中小企業出口授信支持協議》《服務兩岸企業合作框架協議》等3個合作項目當天在論壇上簽約。(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