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專家:“台獨”錯誤史觀毒害青年 必嘗苦果

2020-10-29 18: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青年所接受的“去中國化”教育,很大程度上是民進黨對真實歷史的扭曲和編造,使得年輕人對中國歷史包括日本霸佔台灣時期的歷史有很多錯誤的認識,如何還原歷史真相,辯證全面的看待台灣歷史?近日,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學術座談會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中國社科院代史研究所台灣史研究室朝雲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的採訪時表示,島內的台灣史研究,早年比較關注抗戰史,台灣人民是如何反抗日本的侵略,包括反割臺鬥爭等等一系列的內容研究到90年代以後,隨著台灣政治社會環境的變化,台灣強調所謂的主體性,在研究取向上會更關注台灣經濟社會總體的發展情況更加強調日本殖民統治期間積極進步的一面。對於日本當年在台灣侵略戰爭,包括台灣同胞抗日台灣光復歷史是淡化的是回避的,甚至極端扭曲否定這段歷史。台灣歷史強調當時日本人給台灣帶來現代化,割裂日本侵略的意圖,歷史並沒有講到在這個過程中,台灣人也付出了很慘痛的代價。

  整個日據時期,日本人在台灣統治的本質是為了日本殖民統治服務,本國利益服務的,即使它給台灣帶來了政治經濟利益,但也不能否定,它對於台灣掠奪侵佔客觀存在不應該像一些台灣學者為了某種目的,為了某種意識的建構來回避它,甚至否定它。

  民進黨當局對於歷史的扭曲很顯然是與現在的現實有密切關聯的。他們有一部分台獨史觀的學者,很明確他就是為了他的政治的現實利益服務來做歷史解讀

  抗戰時的解讀,是整個的台獨”史觀建構的一部分。還有對於戰後的歷史,它有一整套的解釋方式但是對於大陸學者歷史學研究,我們還是立足於根本,我相信文化的與思想的東西是一個潛移默化的。可能説現在暫時有一些東西我們確實也很頭疼,也很失望,但是我想我們還是要有信心,把正確的史實史觀傳出來兩岸的同胞,尤其是青少年,使得他們有正確的客觀的完整的認識(記者:李覲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