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黨當局企圖剝奪島內民眾“知”的權利

2020-10-28 17:51:00來源:新華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不負責任的媒體慣以各種方式抹黑詆毀大陸,不擇手段阻撓限制兩岸民間交流,大肆打壓從事兩岸交流的人士和客觀報道大陸的媒體,企圖愚弄島內民眾,剝奪他們“知”的權利,這種倒行逆施不可能得逞。

  有記者問:台灣一些持特定立場的媒體近日持續炒作所謂大陸通過島內“協力者”散佈“假信息”,打造所謂“親中統治聯盟”,對台灣進行“滲透分化”。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直言“這些説法完全是胡編亂造,別有用心”,並作上述回應。

  朱鳳蓮指出,由於歷史和現實原因,目前確實還有很多台灣同胞對大陸缺乏了解和認識。人之相交,貴在交心。我們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就是希望兩岸同胞能夠交流互鑒、對話包容,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

  有記者問:“淘寶台灣”10月15日起停止用戶下單、商戶入駐、商品上架等功能。繼“下架”愛奇藝、騰訊視頻後,民進黨當局又逼走“淘寶台灣”。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説,記得去年此時,“淘寶台灣”在島內上線,就地服務台灣民眾和企業,給台灣消費者和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和利益。不到一年,“淘寶台灣”被迫退出台灣市場。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阻撓限制兩岸經貿合作,試圖製造兩岸“脫鉤”,直接損害的只能是台灣民眾和企業的利益福祉。

  有記者問:據報道,10月23日有20多艘大陸漁船遭遇7至10級大風,希望進入澎湖附近島嶼避風,卻被台海巡單位強行驅離。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多年以來,大陸方面在沿海多處設立台灣漁民接待站、接待點,為台灣漁船漁民避風、補給、搶險等提供救助。相比之下,台灣有關方面野蠻驅離避風大陸漁船的不人道做法,十分令人憤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