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峽兩岸敬天祈福盛典在泰山舉行

2020-10-17 18:3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國泰民安 和合共融”2020海峽兩岸敬天祈福盛典17日在泰山腳下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商界精英和傳統文化愛好者等約700人與會。

  盛典全程遵循古禮,分為迎神、奠玉帛、進俎、行初獻禮、行亞獻禮、行終獻禮、敬獻花籃、撤饌和送神等環節。禮後,嘉賓向天地和聖賢禮敬花籃,表達對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美好祈願。最後,現場嘉賓依序恭請福氣滿盈的“五穀福袋”。金燦燦的五穀福袋,用中國各地善心人士義捐的五穀製成。

  祭天儀式源於上古,是華夏民族最為莊嚴、最為隆重的祭祀儀式。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活動分為線上公益祈福與線下文化交流活動兩大部分。線上公益祈福活動包括五穀徵集、祈福物品義捐、祈福金義捐等;線下活動包括10月16日至17日的“聚力 共融 發展”2020海峽兩岸泰山論壇和“國泰民安 和合共融”2020海峽兩岸敬天祈福盛典兩部分。論壇邀請海峽兩岸的中華傳統文化名家、學者、業界領袖等重要嘉賓,探討“中華傳統文化對社會發展的促進作用”“後疫情時代康養産業發展”等話題。(完)(記者 梁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