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發揮橋梁與紐帶作用 協助台商尋找商機

2020-09-24 08: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23日傍晚在江西吉安會見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一行。李政宏在會見時表示,全國台企聯將繼續發揮橋梁與紐帶作用,協助台商尋找投資發展的商機。

  第十七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簡稱“贛臺會”)將於9月24日在江西中部城市吉安開幕。本次大會以“開放合作、融合發展”為主題,參會人數約620人,其中台灣嘉賓約400人,近60%是新面孔。

  江西是距離台灣最近的內陸省份。劉奇在會見中表示,江西與台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前16屆“贛臺會”參會代表有1.33萬人次,簽訂項目1037個。“我們對台商在大陸、在江西投資發展所作出的貢獻銘記於心。”

  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讓在贛台資企業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李政宏説,感謝江西在疫情暴發之初,給予在贛台資企業生活和防疫物資上的支持與幫助。後疫情時代,江西也積極幫助台資企業順利復工復産。

  “江西跟台灣淵源深厚,有很多台商朋友到江西投資興業發展。”李政宏認為,隨著生産要素成本不斷提高,位於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共同腹地的江西,有著不可忽視的後發優勢。希望台商朋友結合自身産業優勢,多來江西走一走、看一看,尋找自己合適的商機。

  他還説,希望江西對在贛台資企業,給予更多的支持和照顧;對即將來江西投資的台商朋友,給予更多的幫助和扶持。

  自2003年開始舉辦的“贛臺會”,經過不斷發展創新,已成為贛臺兩地凝聚共識、融洽情感、加強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被譽為大陸中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對臺經貿文化交流盛會。(完)(劉佔昆 吳鵬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