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唸書!”家長呼籲台當局儘快准許滯留孩童回臺

2020-07-16 07:45:00來源:新華網

  部分兩岸婚姻家庭的孩童今年寒假赴大陸探親,至今仍被民進黨當局以疫情為由禁止返臺,造成骨肉分離。這些孩子的家長14日再次呼籲台當局儘快准許孩子們回臺。

  家長們組成的“台灣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當天不畏高溫,來到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場所前陳情。30多名家長參加了陳情活動,還有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希望滯留大陸的哥哥姐姐早日回臺。他們高喊“孩子要唸書,新婚要團聚;政治擺兩邊,人道放中間”表達訴求,呼籲當局讓孩子們早日入境,讓他們家庭團聚。

  自救會指出,家長和孩子們等待准許入境的時間並沒有因兩岸疫情趨緩而結束。從1月底至今,這些家庭承受骨肉分離、親人相隔的痛苦已長達半年之久。孩子們已經一個學期沒有到學校上課,沒有任何的學期成績,面臨不能回校而被取消學籍、被勸休學的困境,他們只能默默承受權益被剝奪的痛苦。自救會呼籲民進黨當局給孩子們一條回家的路。

  家長王先生表示,因為疫情無法入境回臺的關係,年初不得不把大兒子留在大陸。希望台灣是講法治的,而不是將事情政治議題化。

  6月中旬,自救會曾赴台當局防疫主管部門和當局行政管理機構陳情,期盼允許孩子們早日回臺。然而,近一個月過去,當局仍阻止孩子們返臺,也未給出時間表。這種無視孩童受教權和家庭團聚的冷血無理行為受到台灣輿論持續譴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