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當3000元?台灣為振興經濟開售“三倍券” 亂象叢生惹民怨

2020-07-15 16:47:00來源:央視網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島內經濟,民進黨當局推出“三倍券”鼓勵民眾消費,用1000元新台幣可購買3000元的消費券,不過由於三倍券的領取和使用限制多,引發不少質疑。

  

  民進黨當局推出的“三倍券”從7月15日開始發放,民眾可至郵局購買領取,花費1000元新台幣可兌換價值3000元的消費券。15日一早,全臺各地郵局出現排隊人潮。目前郵局販售三倍券,週一、三、五隻限身份證尾數單號的民眾購買,週二和週四才開放雙號,週六則是單雙號都能購買,週日不開放。但很多民眾不知道複雜的領取規定,白跑一趟,抱怨連連。

  

  雖然民進黨當局也推出電子“三倍券”,但仍有超過八成的民眾選擇購買實體券。據估算,實體三倍券的印製、配送及兌付等行政費用需支出15億元新台幣,不僅花費巨大成本,也會增加郵局基層員工的工作壓力。此外,排隊領取的人潮難以消化,更容易在混亂之中造成購買或領取的錯誤。只是高高在上的民進黨高層似乎不把民眾排隊,基層人員勞累當一回事。

  另外,根據台灣TVBS電視臺的民調,約12%的民眾不打算購買三倍券,換算下來約144萬人,他們大多認為三倍券購買麻煩,綁定又很複雜。另外,三倍券發放及使用限制多,民進黨當局預期通過“三倍券”振興經濟的算盤未必能稱心如意。不論是這次的三倍券的發行,還是之前的口罩限購政策,都可看出再次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當局在施政上有許多亂象,若只醉心於817萬票的支持就為所欲為,未來的施政沒有最亂,只會更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