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於520後提出兩岸新論述 保留“九二共識”

2020-05-11 20:5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兩岸小組召集人林鬱方表示,新的口號仍在討論中。(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敗選後檢討兩岸論述,被視為核心的“九二共識”不會被拿掉,也不會修改黨章,而是提出新論述與新口號。國民黨改革委員會兩岸小組近期將整理有共識的意見並訴諸文字,參考蔡英文520就職演説及2020年全國兩會後的對臺立場,討論出新論述。

  據報道,國民黨兩岸小組成員較有共識的分為三部分,包含不否認“九二共識”存在的事實和精神、澄清“九二共識”被污名化的過程以及想出新口號來闡述兩岸立場。其中新口號有兩種可能的做法,例如保留“九二共識”並加上“新共識”,也就是“雙主標”,或是不提“九二共識”但保留其精神。

  國民黨兩岸小組召集人林鬱方表示,新口號仍在討論中,還未定案。國民黨兩岸小組成員、“九二共識”名詞創造者蘇起表示,國民黨在520前不會有新論述,不必在蔡英文發表談話前搶先出手。他強調,“九二共識”四個字不會動,但他不會帶頭主導新共識,現在已經是中生代當家,這是他們要擔負起的重任。

  此外,針對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提案修正所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刪除“國家統一”相關文字,國民黨10日提醒自詡“維持現狀”的蔡英文,如果更動法規上的文字,還算維持兩岸現狀嗎?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集人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已完全執政,若執意要推,後果自行負責。(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