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又陷"衛生紙之亂" 台媒:民眾對台當局信任已瀕潰堤

2020-02-10 09:0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陷“衛生紙之亂”。(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近日口罩資源供不應求,島內民眾根本買不到,精神日益緊繃。這幾天,許多民眾除了要到藥店排隊搶口罩外,還急著趕到超市搶衛生紙、衛生棉和尿布。即使業者保證庫存充足,台當局“經濟部”貼文辟謠,“行政院長”蘇貞昌大聲喊話,連蔡英文都出面幫忙澄清,但超市貨架還是很快掃空,必須不斷補貨。報道表示,這顯現出了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信任已瀕潰堤。

  據報道,台灣的“衛生紙之亂”不是第一次,兩年前業者不當營銷生亂。此次“衛生紙之亂”是因最近島內有謠言稱大陸工廠即將停工,引發民眾衛生紙搶購潮,於是,“口罩之亂”未平,“衛生紙之亂2.0”又起。

  報道稱,針對此次“衛生紙之亂”,台當局“經濟部”發文稱“供應無虞”,蘇貞昌還要大家記取上次衛生紙之亂的教訓,蔡英文都出面發文澄清,但島內許多民眾還是一邊看著手機跳出“供應無虞”的澄清圖文,一邊忙著加入搶購大軍。因為一場“口罩之亂”,民進黨當局的話已經不被民眾相信。

  台灣《聯合報》對此表示,台當局“經濟部”現在説衛生紙“供應無虞”,但對許多民眾而言,蔡英文與蘇貞昌當初不也滿口保證口罩“充分供應”嗎?只是沒多久,從口罩工廠到超市的排隊的人龍就戳破他們的膨風牛皮;加上台當局疫情信息與防疫措施往往矛盾錯亂,前後不一,令民眾無所適從。可以説,民進黨當局本身就是“口罩之亂”及“衛生紙之亂”的始作俑者。(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