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5後妹子定居大陸:這裡根本不是台媒描述的樣子

2020-01-10 16:3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2020年,當島內所有媒體都在關注選舉的時候,95後台灣妹子古秝安做出了她大學畢業後第一個重要決定:定居大陸,在成都開啟自己的美好生活。

  古秝安用視頻的方式,記錄下了這一重要時刻。在工作人員的耐心指引下,她順利申辦了台灣居民居住證。辦好手續後的古秝安高興得跳起來,畫面開心到模糊。

  為什麼會選擇來大陸發展呢?對於古秝安來説,更像是一種命運的必然。她的爺爺來自廣東,經常和她説起家鄉的事,從小她就對大陸充滿好奇。她深知,自己的根還在祖國大陸。

  雖然島內一些綠媒長期對大陸形象進行詆毀、抹黑,但古秝安心中有自己的定見和堅持。在大學期間,她曾在西安交通大學進行交換學習。這份經歷,讓她對大陸的真實情況有了深切、全面的了解,也最終促使她下定決心,留下來。

  古秝安説,親身來到大陸後發現,如今許多的大陸城市都飛速發展,居民幸福指數高,根本不像某些台媒的歪曲報道。

  在交換期間,古秝安認識了很多大陸的學生,也認識了一些喜歡學習中文的外國人,還有孵化器裏初創公司的青年。這段日子,非常值得回味。

  古秝安發佈的視頻引發了台灣地區網友的熱議。近3000條留言中,不少島內網友對她表示羨慕和祝福:“頭腦清晰,非常好!相信你在祖國大陸有更好的發展,大陸對我們台胞是寬容的,有許多協助。”

  誠如古秝安所説,台灣年輕人的根在大陸。而我們要再加上一句,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也在大陸。(中國台灣網 承良)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