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將至 臺教育部門吁教師、家長關心學生作息

2020-01-10 16: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小學寒假到來,台當局教育部門近來發函至各級學校,提醒假期間應有值勤人員掌握學生安全狀況,並呼籲教師、家長、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學生作息,避免學生網絡成癮、危險駕駛、接觸毒品及注意居家安全。

  台當局教育部門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寒假期間學生校外活動頻繁,呼籲教師、家長共同關注學生出遊、網絡使用情形,並鼓勵學生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不可無照駕駛或酒後駕車,防範意外事件發生。

  寒假是青少年接觸毒品的高峰期,臺教育部門提醒教師、家長關心孩子的生活作息及交友情形,避免涉足不當場所,遭到校外人士誘騙而嘗試毒品,造成終身遺憾。該部門已同步請警察機關針對青少年較常出入場所加強巡查,以防止青少年受到危害。

  另外,寒假也容易沉迷網絡和電玩,建議家長多安排親子活動,例如全家出遊踏青、參觀社教館所等,降低沉迷的風險。面對年紀更小的嬰幼兒,也應避免用3C産品充當電子保姆。

  寒假期間,各級學校都會有值勤人員留守,掌握學生安全狀況,依法遇到“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規定的緊急重大事件,必須在2小時內通報教育部門。師生如果有任何急需協助事項,也可直接聯絡校安中心。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