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2020選舉投票不得做這些事 違者最高罰500萬台幣

2020-01-10 16:2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明天(1月11日)就是台灣2020選舉投票日,台灣選務主管部門提醒,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處以50萬(新台幣,下同)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台灣“中選會”稱,自1月1日零時起至11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佈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的民調資料,亦不得加以報道、散佈、評論或引述。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也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台灣“中選會”表示,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選罷法”及公職人員“選罷法”均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于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佈有關候選人或選舉的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道、散佈、評論或引述,呼籲政黨、候選人、民調機構、所有媒體及民眾,都應該遵守“選罷法”規定。

  此外,由於投票日當天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的活動,因此國民黨所推出的“鋼鐵H飛行夾克”,以及民進黨推出的某款飛行夾克,都被視為助選活動,在投票當日“不得穿著”。(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