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小朋友抗議:台灣竹北市3000人才分到1座鞦韆

2019-11-19 1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近日,一群台灣小朋友在家長的帶領下,前往新竹縣政府舉牌抗議,並公佈每3000位竹北市的孩子,才能分到一座鞦韆;一萬人才能分到一個沙坑。抗議人士帶著2700多份的聯署書,希望縣府能編列遊戲場預算,不應再漠視孩童遊戲與肢體發展需求。

  發起聯署抗議的家長楊怡青表示,新竹縣竹北14歲以下的孩童共有43000人,楊怡青和10位媽媽花了1個多月,走訪竹北市近200座公園,發現規劃都是罐頭公園,深受各年齡層喜愛的遊樂設施設置率極低,例如鞦韆只有15座、攀爬架8座、沙坑只有3個,以數據來分析,3000位小朋友才能分到1座鞦韆,1萬人才能分到1個沙坑。

  一位家長指出,假日帶小孩玩都要到臨近的新竹市!新竹市接連辦理有創意的親子活動,竹北市的家長都要到隔溪的新竹市參加活動,相形之下,新竹縣真的是“又老又窮”。

  新竹縣府回應稱,有關竹北市深受親子喜愛、具有挑戰性的繩索公園、骨頭滑梯公園相繼拆除,主要因繩索公園的攀爬設施,經檢測結果判定為不合格,有安全疑慮,竹北市公所先進行拆除避免小朋友遊玩導致受傷,並已在2020年度編列相關經費要進行改善。

  骨頭滑梯公園是配合縣政府停六停車場立體化工程進行拆除,已在工程規劃中納入後續公園復舊改善工程,並將共融式遊戲場概念納入設計。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