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發族餐廳“不老食光” 阿嬤主廚端出私房菜

2019-11-19 1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70歲的繡嬌阿嬤、65歲的醫師娘林淑貞和55歲的王憶梅(由左到右),在不老食光區每兩周上班7天、每天上班5.5小時。(圖:台灣《中時電子報》/馮惠宜 攝)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大聲説出“我就業、我驕傲!”台灣70歲的繡嬌阿嬤、65歲的醫師娘林淑貞和55歲的王憶梅,在昔日台中市市長公館變身的“不老夢想125號”不老食光區秀出私房料理,6月開始就在這輪班當大廚的她們,用健康活力展現銀發族就業無限可能性。

  “不老食光”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一家企業公益長期支持下,以“不老夢想125號”計劃來推動倡議銀發族就業,其中不老食光區則是銀發族就業、青銀共創最好的場域。

  店裏有4名年輕人,協助13位平均62歲的長者,一起提供午晚餐、下午茶、外賣便當等服務,通過軟、硬體改良,職能再設計等方式,讓13位55歲到70歲的長者重返職場,找回生命價值。

  70歲的黃繡嬌曾經中風不良于行,但通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照護找回健康後,如今她把職場處女秀獻給這裡,雖然每次要搭40分鐘的公交車上班,她仍開心地説,這是最美好的時光。

  她分享説,自己中風後曾意志消沉過,獨居的她經常想活著沒意思,但現在可以再貢獻自己,可以讓客人看見銀發族就業,真的很多感動也很開心。

  而65歲的林淑貞,原來是醫師娘,也做過初中30年的志工,但來到這兒工作,她認為找到生命價值;而55歲的王憶梅5年前曾在日本料理店工作,她感受到職場對高齡工作者的不友善,且年輕人的高流動率,但通過弘道有系統的職訓與職能再設計,讓她展現自己的廚藝,更是為其他銀發族展現自己的可能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