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消保處抽查全臺24家旅宿業 僅2家全部合格

2019-11-19 18: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台當局行政機構消保處隨機抽查島內24家旅宿業者及附設兒童遊戲場,發現僅有兩家全部符合規定。在不合格業者中,高雄的宮賞藝術大飯店、新北萬里的薆悅酒店被查出整棟樓都沒有放置滅火器,嚴重威脅消防安全。消保處已要求主管機關轉知各地方政府進行監督與改善。

  出門旅遊除了要玩得開心,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問題。消保處隨機抽查島內24家旅宿業者,針對建築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衛生管理、旅宿業經營附設兒童遊戲場管理、定型化契約等項目進行查核,發現僅有高雄富野度假酒店以及竹湖暐順麗致文旅全部合格,其餘22家皆有不合格項目。

  違規項目中,以安全門上鎖、逃生通道標示不清、樓梯間放置雜物最多。高雄市的宮賞藝術大飯店以及新北萬里的薆悅酒店,更被檢查出整棟未放置滅火器,嚴重造成安全疑慮。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到目前為止,仍有多家業者尚未改善,真正全部改善完畢的只有7家,意思是説還有三分之二以上還沒有改善完畢,希望業者趕快改善,雖然法令規定有限期改善,如果逾期未改善,還是可以依法加以處罰。

  消保處表示,建管和消防是最基本的,業者應該要嚴格把關,台當局也會加強抽查。消保處也提醒消費者,民眾出外旅遊住宿時,務必留意逃生動線是否明確可知、安全通道是否暢通,在使用兒童遊樂設施時,也要注意承載重量、使用方法等以策安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