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研判:福建疫情形勢嚴峻複雜 有望在國慶前得到控制

2021-09-13 15:26:00來源:看台海
    9月12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7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廈門市1例),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福建);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8例,其中境外輸入15例,本土13例(均在福建莆田市)。
  9月11日,國家衛健委派出工作組赴福建指導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基本判定導致感染的是德爾塔毒株。工作組專家判斷,目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後續在社區、學校、工廠等人群中繼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風險。
  根據了解,從8月26日到9月10日,從莆田出省的人數初步計算在三萬左右,疫情發生後已經第一時間向各個省份發出了協查函,全國各地立即開展排查工作。根據不完全統計,四川成都、眉山,廣東珠海、佛山、惠州等多地先後發佈緊急提示,近期來自莆田市仙遊縣的人員應主動報備,服從轄區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
  根據專家們的研判,只要我們充分運用此前積累的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成功經驗,確保各項措施和各個環節落到實處,疫情規模有望在國慶長假前得到控制。
 
 
  ● 最新管控信息
  廈門發現一名中高風險地區輸入性關聯病例
  9月12日,廈門市同安區通過對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等中高風險地區來廈人員進行篩查,發現一名來廈人員吳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經核實,吳某某是莆田市報告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暫停門急診
  9月12日,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例行開展的主動篩查中發現,第三方公司後勤服務一人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因疫情防控需要,醫院即日起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復診患者可以通過互聯網醫院看診。
  廈門部分區域實施管控
  13日,廈門市同安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佈通告:對新民鎮同輝路以東、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賢路以北的區域實行管控。
  13日,廈門市思明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佈通告:對中華街道部分管轄區域實行封閉式管理。
  即日起,上述區域居民只進不出,非本區域居民謝絕進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