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在面臨第三波新冠疫情!”

2021-09-11 17:18:00來源:看台海
      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嚴峻!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有台灣專家直言,雙北(台北、新北)社區恐怕早已潛藏多處Delta(德爾塔病毒)傳播鏈,之所以現在才暴發,與年輕人染疫多為輕症有關,台灣已經進入第三波疫情。

  這次德爾塔病毒傳播的案例,讓外界檢討台灣地區入境管制措施聲浪再起。島內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認為,若是這次的境外人員檢疫期滿後還能傳染給別人,顯示14天檢疫難以阻擋德爾塔病毒,建議拉長隔離為21天。

  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更直言,德爾塔病毒恐怕早潛伏在台灣社區多處,推論台灣社區內流行的病毒目前應是德爾塔變異株居多,畢竟全球現已超過170個國家和地區,有9成確診以上都是德爾塔變異株,加上傳播力是阿爾法病毒的一百至一千倍,台灣直到現在才暴發,可能與年輕人感染居多,而多為輕症或是無症狀才沒被發現有關,“是比較令人擔憂的。”

  黃高彬認為,目前來看台灣算是面臨了第三波疫情的考驗,但觀察接下來一週到十天,若每天確診數呈現兩位數增加,就是警訊,要做升級的準備了。

  台灣地區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坦言,這波新北德爾塔病毒入侵幼兒園與社區,經過基因比對確認與長榮機師不同病毒株。顯然又是機師以外的邊境管制出了問題,只不過不知道是何時放入台灣?又在台灣流轉了多久?不久前大陸海關曾多次驗出台灣入境確診德爾塔病毒的旅客,台灣都沒有報道,當時即有預感,台灣應早有德爾塔病毒,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王任賢表示,民進黨當局在疫情初期的“以疫謀獨”,導致了多次社區感染暴發危機。中期的“以疫謀財”,挺“高端”(台灣高端公司自産疫苗),擋進口疫苗,冤死了千條人命。現在更“以疫害命”,推遲疫區接觸者的疫苗保護,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指揮中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