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把台灣的和平穩定當作自己的事?極其荒謬!

2021-09-09 20:5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9月9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8日表示,台灣與日本的距離非常近,就像鼻尖到嘴巴,所以日本會把台灣的和平穩定當作自己的事,不可能當作別人的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你提到的日本政客的涉臺言論是極其荒謬的,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已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指出,日本軍國主義分子發動對外侵略戰爭,就把“地理鄰近”作為一個主要藉口。在21世紀的今天,日本竟然還有一股勢力鼓吹這一邏輯,這是十分危險的動向,我們要對此表示高度警惕。尤其在台灣問題上,日本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的罪責,更應謹言慎行,日方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趙立堅説,我要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