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德爾塔攻陷!島內再現社區感染

2021-09-08 21:3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地區再爆防疫破口,新冠肺炎疫情拉響警報!長榮航空機師染疫促使其所攜帶的 Delta(德爾塔)病毒迅速蔓延,之後又出現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島內民眾憂心忡忡。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愈燒愈烈,由於該幼兒園又違規經營輔導班,再加上中和區某小學也有學生與老人確診,足跡遍及“雙北”(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統稱)、苗栗、基隆、宜蘭五縣市。為防疫情擴散,除新北市計有四千多名學生停課外,總計“雙北”這波預防性停課學生多達近5000人。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通報,此次幼兒園相關個案已完成10例病毒測序,結果皆為Delta變異株,但與此前台灣航空機師感染的Delta病毒序列不同。

“雙北”多所小學幼兒園關閉,近5000名學生停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德爾塔病毒蠢蠢欲動,島內還有不明感染源的幼兒園群聚案,幾百人的預防性停課,上百人居家隔離,疫情十分嚴峻。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疫苗的重要性再次顯現出來。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直言,現在終結疫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台灣要取得足夠疫苗,但因民進黨當局疫苗採購政策嚴重錯誤,又可能圖利特定廠商,導致台灣疫苗嚴重不足。他呼籲民進黨當局,要加快疫苗採購政策。

台灣地區疫情再度拉響警報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痛批指出,民進黨是台灣防疫的最大破口!民進黨當局一次又一次地打開了台灣的防疫大門。他感嘆,把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推進Delta(德爾塔)病毒火坑之中的人,不就是民進黨嗎?許多網友也在其PO文底下留言表示,“每次都是居家防疫出問題,指揮官仍不知悔改,換人做做看吧”“到目前仍然沒有人負責,只會甩鍋”。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公佈,全臺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2例境外移入病例,確診個案中無人死亡。對於此次疫情,島內輿論指出,在指揮中心連續宣佈“加零”之後,卻出現長榮機師染疫及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對台灣是一大警訊。民進黨當局不斷用“加零”手段企圖重振“防疫模範生”聲譽,其實是個假象,疫情只是被趕到社會的角落罷了!

 

  主編/伯皓

  記者/趙飛

  編輯/鶴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