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政治防疫的鐵證又添一樁

2021-08-26 15:39:00來源:看台海
      日前,臺積電、鴻海永齡方面表示,此前洽購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中,有一批150萬劑疫苗即將到貨,這一消息讓苦盼疫苗的台灣民眾看到了希望。此前對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BNT疫苗,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百般刁難,甚至揚言不許有“復必泰”中文出現。
  而現在陳時中卻表示,因防疫是“唯一考量”,BNT疫苗標簽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仍會讓其來臺。對於陳時中“昨非今是”的雙重標準,台灣輿論怒斥這就是“政治防疫的鐵證”。
  據台灣媒體報道,陳時中曾斤斤計較BNT疫苗標簽是否有中文“復必泰”字樣,在審核慈濟及民間企業購贈BNT疫苗時形成巨大障礙。對於陳時中的突然轉變的説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實老百姓關心的是瓶子裏的疫苗,不是瓶子外的標簽,結果又繞了一圈回來。柯文哲對陳時中的反復無常給了評語是“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島內輿論指出,陳時中自以為這樣説可以安撫島內民心,沒想卻更令人炸鍋。民進黨當局這半年來是在幹什麼?既然這麼不在乎“復必泰”三個中文字,去年底就應該買進來了,何苦搞得島內疫情暴發、民眾枉死800多人?其他國際認證的疫苗全打完了,如今只剩台灣自産疫苗。然而台灣自産疫苗開打不到一週,已經出現多人猝死,在島內掀起自産疫苗退打潮。直到這時,民進黨當局才鬆口説不會介意有中文字樣。這不是把台灣民眾耍著玩麼?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就復星實業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簽訂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一事指出,這是個好消息,因為這“給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廣大台灣同胞帶去了福音”。但這樣的福音,還是晚了一點,如果台灣方面能夠從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考慮,採購BNT疫苗的事應該會早一點促成。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