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解放軍密集演練 為“台獨”分子敲響警鐘

2021-08-23 10:0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這幾天,島內“台獨”分子恐怕沒睡幾個好覺。8月21日,“中國火箭軍成功發射兩枚新型導彈”的新聞刷屏網絡,引發島內外輿論熱議。幾天前,解放軍東部戰區也曾宣佈在台灣島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毫無疑問,解放軍密集演練為“台獨”分子敲響警鐘。

  解放軍近期一系列軍事動作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意在加快反“台獨”軍事鬥爭準備,劍指“台獨”分裂勢力。有分析認為,解放軍東部戰區選在台灣島西南、東南方向組織實兵演練頗有玄機,表明解放軍在戰時同時具有包圍台灣島和切斷外部支援的能力;還有分析指出,火箭軍此次“亮劍”的兩枚新型導彈是新質彈頭,提升了常規導彈“點殺”破敵能力,能夠在複雜電磁干擾環境下精確制導、“一劍封喉”,使台軍苦心經營的防空雷達預警系統瞬間癱毀。從細節觀全局,隨著解放軍斬“獨”利劍愈加鋒利,民進黨當局在刀尖上謀“獨”早已勝算全無。

  解放軍的軍事動作,同樣在提醒美國等外部干涉勢力:打“台灣牌”是有成本的,而且正變得越來越高。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直指8月17日演練針對“美臺頻頻勾連挑釁”。也有軍事專家指出,火箭軍的新型導彈在台海衝突中也能有效打擊外部干涉勢力。就連美國知名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近日也向美國當局發出警告:美軍一旦介入台海問題,勢必引發大規模衝突,將導致美軍遭受嚴重人員傷亡。對美國人而言,當台灣這張牌逐漸變成“不划算的負資産”,甚至是“燙手山芋”時,“棄臺論”必將成為現實。阿富汗變局就是“前車之鑒”,這也是島內民眾現在惴惴不安的原因。

  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不管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如何謀“獨”挑釁,中國大陸始終牢牢掌握台海局勢主導權,絕不會允許台灣的前途捆綁在“台獨”分裂勢力的戰車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不過是困獸之鬥,解放軍正一次又一次用實際行動證明:一切“台獨”分裂活動都會被挫敗,“台獨”是絕路,誰敢孤注一擲,鋌而走險,必將自食惡果、粉身碎骨!(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伯皓

  編輯/育曼 田曉

  播音/雷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