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傳出4例猝死案例!

2021-08-26 12:12:00來源:看台海
 “該不良反應是否與‘高端’疫苗接種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厘清”,今(25)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還未結束,就又傳出一例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案例,這句話已經是第四次出現了!台灣“高端”疫苗在飽受爭議中于23日開打,開打三天便已傳出4例猝死案例,引發外界議論要求停打。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對4例施打“高端”疫苗後猝死案例只做了簡單介紹,仍未公佈死者接種“高端”疫苗的批號,並未表示會停止施打,此前陳時中甚至表示,從個案的社交媒體看起來,施打後狀況穩定,暗示與疫苗副作用無關。除疑似死亡案例外,23日開打後,多人在接種後出現身體不適。對此,有島內網友戲稱這是台灣地區最大人體試驗場。
  桃園大有中學接種站23日出現2人接種後身體不適,47歲畢姓男子接種完“高端”疫苗入座觀察區時,突然感到喘不過氣,不久即癱軟嘔吐,血壓升高,約為111/79,心跳達122次/分鐘,醫護人員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另一名30歲賽姓美籍女子,接種完“高端”疫苗後,約3分鐘就暈倒、失去意識,當場從椅子上摔下,巨大聲響嚇壞現場所有人。現場量測血壓111/79、心跳122次/分鐘。
  中原小學接種站一名26歲王姓女子打完疫苗後疑似出現暈針反應,在現場短暫失去意識,讓醫護及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經過醫師檢視後送往醫院,經過休息無大礙已返家。
  接種臺産“高端”疫苗的32歲陳姓民眾説,依照自己的年紀要輪到接種進口疫苗不知要等到何時,因自身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疾病,認為有疫苗就先打再説,已提前向公司請假一天在家觀察身體狀況,甚至還被同事戲稱是“疫苗的勇者”。
  據悉,臺産“高端”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常見的不良反應以接種部位疼痛最高,接著是全身無力、肌肉痛,通常呈現輕度或是中等強度,另外也會出現如頭痛、腹瀉、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這些症狀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
  除了常見副作用,“高端”疫苗組也有一位受試者通報出現罕見“急性周邊性顏面神經麻痹”的症狀,受試者是在接種第2劑後13天發現此不良反應。另外也有出現罕見“眼壓過高”的神經系統疾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