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産品採購訂貨會7日開幕

2020-09-08 09: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泉州9月8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萬存靈)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産品採購訂貨會昨日(7日)上午在福建泉州南安市開幕。

  本屆“農訂會”室內展廳面積2.5萬平方米,共有採購商團組32個,參展團組12個,參展企業逾473家,安排了5項重大活動,參展範圍主要涉及糧油、農特産品、水果、水産品、食品、農産品加工機械、涉農電商等。

  南安市人民政府市長張桂森表示,作為兩岸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農産品專業展會之一,“農訂會”已成功舉辦12屆,不僅見證了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漸入佳境的精彩歷程,更成為促進兩岸民間交流、經貿往來等各領域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

  據了解,本屆“農訂會”延續“兩岸攜手、以農為媒、共享商機、互利雙贏”的活動主題,首次採用“線上樂購+線下逛展”互動融合的新模式,將台灣地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港澳地區、大陸中高風險地區等參展及採購企業通過互聯網電商平臺邀請至“線上”參展,採用“線上展會+直播推介”的模式,全面規避風險,確保展會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農訂會”還聯合知名電商平臺拼多多打造“海峽兩岸農産品線上雲購直播節活動”,通過展銷平臺、帶貨直播等多種形式,積極引入“新零售”,在展會現場設置直播間,為廣大參展商提供設備與平臺進行實時直播,通過領導助農幫扶直播、網紅帶貨、商家直播等為第十三屆“農訂會”擴大宣傳,積極造勢,引爆流量,實現雲看展、雲帶貨、雲幫扶。

  在南安市向陽鄉的展位上,“鄉約向陽 決勝脫貧”的展板格外醒目,當地幹群們就將展位裝飾成具有田園古厝的鄉村風格,當地手藝人現場展示編織技藝,展位內的兩個直播區內主播身著傳統服飾不間斷直播帶貨當地的農特産品。

  南安市向陽鄉黨委書記黃朝陽介紹,展位上的直播區一個是鄉里的七仙女合作社進行,一個是第三方平臺進行。鄉里面從年初開始籌備公益直播,希望通過當前最熱的直播形式將向陽的農産品推薦出去,將向陽的名聲傳播出去,同時也將向陽扶貧脫貧的模式傳播出去。

  作為後疫情時代下的展會,主辦方精準邀約專業買家,商機與交流並行。福建省省內的食品企業也紛紛發力,石獅誠泰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施正添表示,該公司此前曾參加過一次“農訂會”,此次再次參展,希望能夠尋找到新的商機,和更多同行交流切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