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暨2019海峽兩岸數字經濟項目對接洽談會在廈門舉辦

2019-11-22 14: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第十五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暨

  2019海峽兩岸數字經濟項目對接洽談會在廈門舉辦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22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11月21日下午,第十五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暨2019海峽兩岸數字經濟項目對接洽談會在廈門舉辦。約兩百位兩岸專家學者圍繞5G、物聯網、區塊鏈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探討,為推進數字經濟時代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推進物聯網、區塊鏈、5G等普遍商用,助推兩岸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出謀劃策。

活動現場 呂葉松 攝

  台灣雲端服務協會理事長朱延平在受訪時表示:【出音響:今天一個主題,數字經濟,也就是希望一個互聯網上的應用,走進了大陸這麼大的一個互聯網的空間,以及那麼多的人在使用手機的情況下,互聯網所産生的經濟效益是多大。所以這是台灣跟大陸不可改變的一個事實。大陸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運營模式的驗證。大家現在看手機下載音樂很普遍吧,但是台灣的市場環境它有沒有辦法因著一個手機下載一分錢,這種運營模式大陸可以做,台灣能做麼,不行,因為它的場域太小。所以它形成的一種商業模式商業規模就達不到。它今天如果沒走出台灣,請問它的經濟效益如何。】

  近幾年來,廈門積極推進智慧城市和數字經濟建設,各重點信息化項目有序推進,信息通信基礎建設投資有效支撐數字經濟建設和助力加快數字廈門建設,“企業上雲”持續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更加便民,城市精細化綜合治理能力顯著增強,信息惠民水平不斷提升,逐步走出了一條“以信息惠民為根本,以創新體制機制為手段,以信息化促進産業轉型升級為支撐”的智慧城市建設路徑,新興業態蓬勃發展,産業聚集和帶動效應明顯,為高素質、高顏值、國際化、現代化的城市建設注入新的動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