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在深圳痊癒出院

2020-02-12 17:06:00來源:新華社

  記者從深圳市台辦獲悉,大陸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12日從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痊癒出院。

  據了解,痊癒出院的這位台胞工作單位在武漢,家人在深圳居住,1月18日乘機從武漢回到深圳,因發熱5天、腹瀉4天、咳嗽2天,于1月23日經深圳市福田區人民醫院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治療。經深圳市疾控中心2次核酸檢測,1月28日確診為新冠肺炎。

  該患者入院後,醫院給予積極的對症治療,包括氧療、中藥治療和心理治療等,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推薦的抗病毒治療方案給予治療,並密切監控病情變化嚴防疾病向重症轉化。經積極干預治療,復查胸部CT顯示雙肺感染病灶明顯吸收好轉,血氣分析肺氧合穩定,肝功能恢復正常,發熱得到有效控制,體溫正常,並經深圳市疾控中心2次檢測(間隔24小時),患者的病毒核酸結果均轉為陰性,已符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中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經深圳市專家組會診確認其已達到解除隔離和出院指徵,該痊癒患者于2月12日出院。據悉,該痊癒患者出院後還需定期隨訪。

  據了解,該台胞患病後,深圳市台辦立即啟動應急工作預案,指導深圳台商協會第一時間向患者及家屬表達問候和關切,並積極提供必要的協助,其住院期間治療費用按相關規定執行,在其出院的同時提供了口罩等防護物資。該台胞對深圳積極有效的治療及各方的關心和幫助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