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商台企馳援抗擊疫情:兩岸一家 與子同袍

2020-01-29 20:24:00來源:浙臺微訊

  春節剛剛放假,正在寧波家中張羅年貨的寧波水王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王浙蓉,接到了已回台灣過春節的董事長古漢傑的電話:“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了,我們‘任你洗’産品在2003年香港非典疫情防治隔離中有較好的效果。公司捐贈一批産品,幫助對抗疫情。”

  王浙蓉放下手頭的家事,一邊趕往公司,一邊聯絡當地衛生部門,先後捐贈了114公升消毒液用於疫情防控第一線。與消毒液一起捐贈的,還有一份“關於任你洗健康潔凈元素用於隔離防治病毒感染的使用方法”。

  “公司董事長古漢傑2003年曾赴香港一線參與防治非典,與香港醫療部門共同摸索出一套消毒液的使用方法。”王浙蓉介紹。2003年非典期間,經由香港保良局推薦,‘任你洗’潔凈元素作為消毒液用於隔離防控非典疫情,在2-3天之內,和其他手段並用,對防治疫情擴散起到了積極作用。

  17年後,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時刻變化的疫情同樣牽動著海峽對岸台灣同胞的心。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浙江省海促會台商台企專委會主任委員、敏實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秦榮華介紹,目前集團已安排第一批專項資金60萬元,正設法從日本採購10萬個醫用口罩等醫療物資捐贈給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為發揮兩岸一家親精神,協助大陸同胞共度艱難時刻,杭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下稱‘杭州臺協’)號召在杭台灣人士,共同捐贈物資……”1月23日,杭州臺協便向廣大台胞發出號召。

  看到號召後,還在台灣過年的陳岩忠第一個響應,立即捐贈了其公司的48桶UC醫用消毒液原液近1000升。“這些消毒液可稀釋10倍使用,用於機場、醫院、社區等公共場所消毒。”陳岩忠介紹,該消毒液已經杭州市疾控中心專家認證,由衛健部門接收即投入使用。

  杭州(台灣)水木清華校友會還發起“善心助心”活動,目前已募集110余萬元,將購買增強免疫力的保健食品空運給大陸同胞。

  該會會長朱長生表示,台灣清華校友本著厚德載物的校訓,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榜樣力量,希望以此拋磚引玉,讓大陸同胞感受到來自海峽對岸的溫暖關懷。

  此外,台北市寧波同鄉會向武漢市紅十字會捐贈10萬元,助當地群眾抗疫;台資企業寧波金慰電子董事長王森旺捐贈價值5萬元的口罩;台商安拓集團董事長張金清向寧波市慈善總會捐贈1萬元,用於購買抗疫物資……源源不斷的愛心跨越海峽、馳援大陸。

  杭州台商協會會長周鮑華説:“我們常説兩岸一家親,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家應該更親。”

  嘉善台資企業財納福諾木業(中國)有限公司無償向員工發放口罩2萬餘個及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資,該公司總經理曾志文還通過企業微信公眾號發佈《致員工信》,向3000多名員工倡議:所有湖北員工,在疫情沒有明朗之前不用回來上班;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工員工,薪資一律照常發放。曾志文説:“這兩天我也在思考著能為國家做些什麼?為納財的全體家人們做些什麼?”“在這個危難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團結一心,相互扶持,共同渡過難關!”

  古漢傑在給浙江省台辦的信中則寫到:“知悉祖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數百同胞身染疾病,徘徊于生死線上,心有慼慼。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乃我華夏子民共有稟性,特聯絡貴辦,願為祛除病魔出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