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9年新增22家台資企業

2020-01-02 19: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河南2019年新增22家台資企業,截至目前,在豫台企已達2091家。

  河南省台辦2日公佈了“2019年河南省涉臺十大新聞”。其中,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69人來豫參加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2019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暨豫臺經貿洽談會等新聞入圍。

  通報稱,2019年,豫臺經濟合作取得新成效。河南省台辦協助邀請台商參加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成功舉辦2019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暨豫臺經貿洽談會,組織台企參加上海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指導省轄市開展專項涉臺經貿活動。鄭州、新鄉、商丘、駐馬店等組織經貿團組赴臺開展經貿交流和項目對接,成果豐碩。

  統計顯示,2019年,河南省新增台資企業22家,合同利用台資2.25億美元。截至目前,河南省累計批准台資企業2091家,累計合同利用台資312.26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191.76億美元。

  通報稱,2019年,豫臺交流交往展現新亮點。一年來,先後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民航發展暨人才培養論壇、“2019河南省兩岸青年交流月”、2019海峽兩岸周易文化論壇、第九屆中原(固始)根親文化節等品牌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政則、台籍全國政協委員淩友詩應邀參加了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尋找同根同源的感動”中原文旅寶島行先後走進了高雄、台北等地。

  通報稱,2019年,河南省台辦還開展了“傳承中華文化暨尋找鄉愁”兩岸媒體姓氏尋根等採訪活動,並組織媒體赴臺開展業務交流活動。(完)(記者 李貴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