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2020年南亞地區兒童死亡數猛增

2021-03-17 16: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海峽時報》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月17日發佈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南亞地區兒童死亡總數比往年猛增了約22.8萬。

  除此之外,研究報告還指出,去年南亞至少新增了1.1萬名孕産婦死亡和350萬人意外懷孕。該研究將這些數據猛增的原因歸咎於南亞一些國家為對抗新冠疫情而“大幅削減了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的提供和使用”,而這些國家的人口總數高達18億。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區域主任阿傑伊(George Laryea-Adjei)稱:“這些關鍵衛生服務的減少對貧困家庭的健康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他還表示,完全恢復這些服務至關重要,而且要“盡一切可能確保人們感到安全地使用它們”。

  研究報告最後還補充説,受疫情影響,僅南亞地區就有4.2億左右兒童失學,其中900萬兒童可能永遠無法重返學校。(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