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總理敦促歐盟建立新冠疫苗分配“修正機制”

2021-03-17 08:34:00來源:新華網

  奧地利、保加利亞等歐盟六國總理16日敦促歐盟建立新冠疫苗分配“修正機制”,以彌補各成員國在疫苗接種覆蓋率上的不平衡。

  當天上午,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與保加利亞、捷克、斯洛文尼亞三國總理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克羅地亞和拉脫維亞兩國總理通過視頻參加。六國總理就歐盟新冠疫苗採購和分配問題進行了磋商。會議結束後,奧地利、保加利亞、捷克、斯洛文尼亞四國總理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要求歐盟依照既定原則按人口比例向成員國同時提供疫苗,並建立疫苗分配“修正機制”。

  庫爾茨表示,此舉不是為了推卸責任,而是要解決問題。歐盟曾承諾各成員國同時獲得相應的疫苗配額,但現狀並非如此。建立“修正機制”才能彌補各國在接種覆蓋率上的不平衡。

  本月12日,庫爾茨批評歐盟新冠疫苗分配不公正,違背了歐盟領導人達成的按人口公平分配的協議。13日,六國總理聯合致信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敦促歐盟儘快就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問題進行討論。(記者 于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