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確診病例達396萬 法衛生部門向比利時轉運患者

2021-03-11 09: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10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396萬例。由於醫療系統面臨飽和,法國衛生部門開始向鄰國比利時轉運新冠患者。

  法國衛生部當晚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法國10日新增確診病例達30303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963165例,累計死亡病例現為89565例,新增死亡病例264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現為24969人,重症患者現為3918人。

  新冠重症患者在法國一些地區顯著增加,多地醫療系統面臨飽和。法國衛生部門開始向鄰國比利時轉運新冠患者。法國的上法蘭西大區與比利時接壤,當地衛生局具體負責組織患者向比利時的轉運工作。

  上法蘭西大區衛生局10日發表聲明稱,靠近比利時與法國邊境的比利時醫院最早將於當天起開始接收來自法國的新冠患者,預計將持續數日。這些比利時醫院是法比兩國邊境協議框架下的法國醫院合作夥伴。

  衛生局方面透露,最早一批轉運到比利時的患者應該來自於疫情嚴重的法國北部城市敦刻爾克。法國輿論認為,患者轉運到比利時將有助於緩解上法蘭西大區醫療系統的沉重壓力。

  由於巴黎大區疫情形勢惡化,醫療系統壓力也非常大。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10日表示,法國官方計劃未來數日對巴黎大區的住院患者進行疏散。目前巴黎大區重症監護床位非常緊張,新冠重症患者已佔用重症監護床位的90%。

  法國東南部濱海阿爾卑斯省的疫情仍然嚴峻,阿塔爾表示,該省的週末“封城”措施仍將持續。他説,未來官方將繼續監控疫情數據指標,在經過廣泛磋商的基礎上決定各個地區將要採取的疫情應對措施。(記者 李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