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福島核事故重要教訓是應加強監管

2021-03-11 09:37: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維也納3月10日電(記者于濤)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日前就日本“311”大地震與福島核事故發生十週年發表視頻講話。他認為,福島核事故為世界留下的重要教訓是必須加強監管。

   格羅西強調,福島核事故留下的重要教訓是監管方必須強有力且獨立,並擁有充足資源,以國際原子能機構為中心的強大且常態化的安全框架至關重要。

   他還説,福島核事故發生後的十年,是全球核安全不斷提升和改善的十年。國際原子能機構將繼續協助日本和其他所有成員國,進一步加強核安全,讓核能最大程度發揮潛力。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0級強震,引發特大海嘯。受地震、海嘯雙重影響,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站4個機組不同程度出現事故,導致放射性物質持續外泄。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