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德國新冠疫情今年夏季才會好轉

2021-03-11 09:3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柏林3月10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10日説,新冠疫情還有許多不確定性,德國疫情將持續到今年夏季才會好轉。

   默克爾當天與德國救護熱線工作人員舉行視頻對話,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的貢獻。她説,在度過三四個月的困難時期後,疫苗接種的效果將變得更加明顯,“屆時情況會好得多”。

   默克爾説,新冠疫情給政府的應對措施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很多情況還不為人知。

   默克爾2月1日曾表示,德國在今年夏季結束前向所有公民提供新冠疫苗的目標可以實現。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0日零時,德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146例,累計確診2518591例;新增死亡病例300例,累計死亡72489例。截至9日,德國總人口的6.7%完成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3.1%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