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創新發展部:中國疫苗安全有效

2021-02-26 20:2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月25日,烏茲別克斯坦創新發展部第一副部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疫苗在烏茲別克斯坦進行第三階段測試臨床實驗結果有效性為97%,安全性為99%,目前所有試驗相關數據結果已經提交烏茲別克斯坦議會審議。他表示,該新冠疫苗是世界上最有效和安全的疫苗之一,所有的臨床實驗都是按照最嚴格的國際標準執行,目前正在向世衛組織進行註冊。該疫苗同時具備高效和無副作用的特點。

  目前,該疫苗已經在中國完成第一和第二階段實驗,並在烏茲別克斯坦完成第三階段測試,7000名志願者接受疫苗注射後,安全性99%,有效性97%,第二針注射後抗體水平提高11倍。

  烏茲別克斯坦對中國智飛龍科馬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的測試開始於2020年12月11日。在疫苗測試啟動儀式上,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表示,中烏就新冠疫苗開展合作,這是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高水平的體現。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穆薩耶夫表示,烏中在疫苗研發方面的合作將促進國際社會儘早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復社會經濟發展。(總臺記者 曹勝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