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大部分地區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1-02-17 12:33:00來源:新華網

  據瑞典電視臺16日報道,該國21個省中已有20個省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主要是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報道説,瑞典近期加強對變異新冠病毒傳播的監測,除哥得蘭省外的其他地區都有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月初對4個省進行的隨機抽樣檢測顯示,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佔新冠確診病例的9%至20%。

  瑞典公共衛生局表示,截至上周,該國發現423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由於目前僅對非常有限的確診病例進行變異新冠病毒檢測,這一數據並未反映出變異新冠病毒在瑞典傳播的真實情況。

  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15日發佈的最新風險評估説,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已成為在愛爾蘭傳播的主要變異新冠病毒種類;最初在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正在歐盟不斷傳播;最初在巴西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在歐盟的傳播水平較低。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警告説,隨著新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新冠疫情可能越來越難以控制。

  瑞典此前一直採取相對寬鬆的抗疫政策,由公共衛生局對公眾提出非強制性建議。隨著第二波疫情到來,瑞典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斷攀升,成為北歐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瑞典公共衛生局1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617869例,累計死亡病例12487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