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旺達開始小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2021-02-15 18:49:00來源:新華網

   盧旺達衛生部14日宣佈,已開始為高危人群特別是一線醫護人員小規模接種新冠疫苗。

   盧旺達衛生部當天在社交媒體平臺發佈消息説,用於接種的新冠疫苗通過國際合作取得,數量不多。盧旺達還將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和非洲聯盟的非洲醫療用品平臺接收更多疫苗,本月晚些時候開始更大範圍接種。盧旺達已做好實施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準備,相關設施、方案和人員均已就位。

   盧旺達基層醫療保障國務部長恩潘加此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盧旺達政府已通過COVAX訂購100萬劑新冠疫苗,用於為一線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緊急接種,同時還在通過不同途徑訂購更多疫苗。政府計劃在兩年內為至少60%人口接種新冠疫苗;如能購得更多疫苗,將進一步擴大接種範圍。

   盧旺達衛生部14日數據顯示,全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7343例,累計死亡239例,累計治愈14792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