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金)醫務人員感染埃博拉病毒

2021-02-15 18:49:00來源:新華網

   剛果(金)衛生部門14日宣佈在該國東部發現一名醫務人員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這是自本月初以來該國報告的第4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也是首例醫務人員感染病例。

   剛果(金)衛生部尚未確定目前的零星病例是否構成新一輪埃博拉疫情,感染者的血清樣本正接受檢測用以判斷病毒毒株是否與上一輪疫情有關。衛生部門14日稱,剛果(金)現有近1萬劑埃博拉疫苗,已安排運送至東部北基伍省布滕博市。

   剛果(金)衛生部7日宣佈,布滕博市一名婦女本月1日出現埃博拉相關症狀,于3日去世,其血樣檢測結果顯示為埃博拉病毒陽性。她的丈夫曾感染過埃博拉病毒,後來痊癒。當地有關部門追蹤到該病例的約200名密切接觸者,並相繼報告了第2例和第3例確診感染者。

   剛果(金)2020年6月宣佈該國東北部埃博拉疫情結束,而當月初新一輪疫情在該國西北部省份赤道省暴發。2020年11月,剛果(金)宣佈該國第11輪埃博拉疫情結束,疫情期間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30例,其中死亡55例、治愈75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