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新聞秘書:俄有興趣恢復與歐盟關係

2021-02-09 09:01: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8日對媒體説,俄羅斯有興趣恢復與歐盟關係,但需要在考慮雙方利益基礎上進行。

  佩斯科夫説,俄羅斯一直有興趣恢復與歐盟關係,俄羅斯不是俄歐關係停擺的始作俑者。俄羅斯認為,恢復俄歐關係必須考慮雙方利益。

  本月4日至6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訪問俄羅斯。俄外交部7日表示,博雷利離俄後有關俄歐關係言論與他在俄羅斯召開記者會時所説“前後不一”,俄方感到驚訝。

  對此,佩斯科夫認為,這並不意味著俄羅斯與歐盟之間的脆弱關係將進一步惡化。

  5日,博雷利與俄外長拉伕羅夫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説,歐俄關係遠不令人滿意,但雙方外交渠道仍應保持暢通,歐盟尚未就追加對俄制裁製定方案。但隨後,博雷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俄方在其訪俄期間驅逐歐洲三國外交官説明俄不想抓住機會與歐盟展開建設性對話,他與拉伕羅夫的對話凸顯歐俄正“分道揚鑣”。歐盟必須制定方案讓俄承擔後果,不排除追加制裁。

  俄羅斯外交部5日宣佈瑞典、波蘭和德國駐俄外交機構相關人員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近期離境,原因是這些人參加了未經官方批准、聲援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的集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