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向埃及和阿盟秘書處提供新冠疫苗援助

2021-02-08 12:41:00來源:央視網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7日舉行記者會,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以網上直播形式,重點宣介中國將向埃及和阿盟秘書處提供新冠疫苗援助。

  廖力強在記者會上説,疫苗是中埃合作抗擊疫情的重要領域。中方近日決定向埃及提供一批新冠疫苗援助,並願為埃採購中國企業生産的疫苗提供便利。此舉體現了中埃兩國元首間的深厚情誼和中國人民對埃及人民的真摯感情,將幫助埃及早日戰勝疫情。中國還將向阿盟秘書處援助一定數量的新冠疫苗。

  廖力強表示,病毒沒有國界,人類命運與共,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苗不應是少數國家享有的“奢侈品”。中方正在向14個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並將向其他38個有需要的發展中國家援助疫苗;中方已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決定向“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主要用於發展中國家急需;中方支持國內企業同國外的合作夥伴開展疫苗聯合研發和合作生産;中國支持有關企業向急需獲取疫苗、認可中國疫苗、已授權在本國緊急使用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

  廖力強説,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及時向有關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貢獻。中方也期待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各方拿出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為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