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日本家庭消費創有記錄以來最大降幅

2021-02-05 14:54:00來源:新華網

  日本總務省5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日本2人以上家庭月均實際消費支出比上年下降5.3%,創2001年有可比統計數據以來最大降幅。

  報告顯示,日本2人以上家庭去年月均消費支出為27.79萬日元(1美元約合106日元)。包括單身家庭在內的全部家庭月均實際消費支出降幅更大,達6.5%。

  去年,由於疫情形勢嚴峻,日本國民更多選擇居家生活,外出就餐、旅行住宿、交通等開支均明顯減少。與此同時,傢具家居用品、健康保健用品及煤氣水電開支增加。

  受疫情影響,日本政府2020年4月7日至5月25日實施緊急狀態,導致家庭消費支出大幅跳水。緊急狀態解除後,日本各地疫情多次反彈,政府推出的刺激消費活動被迫叫停,家庭消費恢復緩慢。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