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理稱疫苗審批不應有地緣政治禁忌

2021-02-05 13:12:00來源:新華網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4日表示,在新冠疫苗審批問題上不應有地緣政治禁忌,只有通過國際合作才能戰勝新冠疫情。

  據奧新社援引庫爾茨發表的一份聲明報道,庫爾茨指出,只要中國或俄羅斯疫苗公司提出申請,歐洲藥品管理局就應考慮進行審批,在疫苗審批問題上“不應有地緣政治禁忌”。

  庫爾茨強調,每一種有效和獲批的疫苗對抗擊疫情都很重要,“只有通過國際合作,我們才能共同戰勝這種流行病。”

  此前,匈牙利首席醫療官米勒塞西莉亞1月29日宣佈,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疫苗已獲准在匈牙利使用。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當天早些時候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中國的新冠疫苗很有信心。

  德國總理默克爾2月2日表示,歐盟對任何新冠疫苗都持開放態度,歡迎任何疫苗企業向歐洲藥品管理局提出申請。默克爾當晚參加德國電視一台一檔訪談節目時提到,塞爾維亞使用了中國新冠疫苗,接種速度更快。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