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中意的繼任者另有其人,但周圍人支持菅義偉

2020-09-08 08:52:00來源:央視網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即,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已獲得黨內多數派系支持。然而,據日本前首相森喜朗7日透露,現任首相兼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心中的人選其實另有其人。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等媒體7日報道,森喜朗當地時間7日晚間在東京參加了自民黨眾議院議員的一場聚會,他在會上透露稱,安倍的本意是選擇自民黨政調會長、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作為其繼任人,“但是由於周圍的人漸漸對支持菅義偉産生了認同的氣氛”,結果就只能是這樣了。

  日媒稱,森喜朗站在首相安倍“輔佐人”的立場上,對首相出身派系的細田派仍具有影響力。森喜朗當天還指出,岸田文雄要改變這一態勢,“只能將麻生太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拉進自己的陣營”。但岸田之所以無法做到這一點,就是因為岸田派的名譽會長古賀誠和麻生關係不好。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本月8日正式發佈公告,菅義偉已經獲得黨內5個派系支持。不過,其競爭對手岸田文雄與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也正在努力試圖扳回局面。3人均面向14日投計票加緊進行宣傳,力爭獲得更多地方票。

  為此,岸田在7日成立了選舉對策總部。菅義偉則在首相官邸力求應對第10號颱風“海神”工作萬無一失,取消了同日晚間計劃出席的電視節目。而石破茂當天也在日本議員會館多處拜訪問候。有關安倍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菅義偉表現出繼承的姿態,岸田主張有必要縮小差距,石破茂則認為“結構性改革沒有得到推進,發展潛力沒有發揮出來”,觀點不盡相同。(海外網 吳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