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重申:目前不會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2020-08-06 12:03:00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當地時間6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談及新冠疫情時,再次重申:目前不會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據此前報道,5日,日本國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357例,累計確診已增至42813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在4日表示,日本可能再次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包括沖繩縣、三重縣和愛知縣在內的部分地方政府已宣佈單獨進入緊急狀態。

  報道稱,面對當前的疫情形勢,安倍在6日的記者會上先是坦承,“目前,全國新增感染者仍在增加”。他同時稱,單看新增確診人數的話,確實是超過了4月緊急狀態時的情況,但是由於重症患者數較4月少,病床數也足夠,所以目前“與當時的情況有很大不同”。

  關於目前的應對措施,安倍明確指出,“現狀還不至於宣佈緊急狀態”,不過,他表示,會保持高度緊張感對疫情持續關注,通過與自治體等緊密協作,細緻地推進應對措施,以保證醫療系統不會崩潰。

  日本的新冠疫情出現于2020年1月,從3月底開始感染呈擴大趨勢,日本政府于4月16日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因疫情趨穩,日本政府在5月25日宣佈全國解除緊急狀態。自6月中旬起,日本的疫情又出現明顯反彈,不過,安倍以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都曾表示,目前不會再次進入緊急狀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