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稱新冠跨物種傳播不一定發生在武漢

2020-08-05 16:32:00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日內瓦消息:世衛組織8月3日表示,武漢率先報告了新冠疫情,但新冠跨物種傳播不一定發生在武漢。在病毒溯源問題上,世衛組織將組建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組,繼續進行深入研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就新冠病毒起源等問題,近日赴華的世衛先遣小組已經完成了準備工作,並起草了一份工作計劃。在此基礎上,世衛組織將組建包括中國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組,繼續進行深入研究。世衛組織還將牽頭派遣專家組赴武漢開展研究,以確認早期病例的潛在感染源。此前世衛組織多次表示,派遣專家到首先報告疫情的地方進行流行病學研究是世衛組織通行做法。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在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先遣小組同中方專家回顧了先前進行的相關研究,確定了今後一段時間的研究目標。專家們還應該對新冠病毒進行更廣泛的回顧性流行病學研究,以充分理解病例之間的聯絡,以系統地尋找病毒新冠跨物種傳播發生的地點,然後以此為起點,在更大範圍內對新冠病毒的動物源頭進行深入、詳細的研究。

  瑞安強調,雖然武漢具有特定衛生監測系統,率先報告了新冠疫情,並拉響了警報,但這不一定意味著武漢就是新冠病毒從動物傳播到人的地點。中方專家提供了初始階段調查信息和檢測材料,做了大量出色的科研和監測工作,還需要蒐集更多的數據和證據,以推斷新冠病毒跨越動物與人之間的物種屏障的地點。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