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再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2020-08-01 09:24:00來源:新華網

  秘魯政府31日宣佈,將已實施4個多月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8月31日,並繼續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宵禁,以應對新冠疫情。

  根據秘魯政府當天公佈的法令,該國阿雷基帕、安卡什等7個疫情較為嚴重的省將繼續實施有針對性的居家隔離措施,每天20時至次日4時實施宵禁;其他地區每天22時至次日4時實施宵禁。

  秘魯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率先採取全國強制隔離措施的國家之一。3月16日,秘魯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但由於社會貧困、政策執行力不強等諸多因素,防控措施未能達到預期目標。迫於經濟壓力,秘魯自5月初開始分階段推進復工復産,“帶疫解封”給防疫工作增加了難度。近日,秘魯新增病例數開始回升,疫情出現反彈。

  秘魯衛生部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3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809例,累計確診407492例;新增死亡病例205例,累計死亡19021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