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經濟今年第二季度環比下降13.8% 法財長稱須加倍努力恢復經濟

2020-08-01 08: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當地時間7月3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法國今年第二季度的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下降13.8%。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勒梅爾表示,必須加倍努力以恢復經濟。

  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國自3月開始採取“封城”等一系列管制措施,持續近兩個月,大部分經濟活動在此期間陷入停滯狀態。“封城”等管制措施的經濟影響主要體現在第二季度經濟數據上,投資、出口等經濟活動的下降幅度明顯。

  法國國家統計和經濟研究所當天的聲明也指出,今年上半年的法國經濟負增長與管制措施有關。聲明還説,在4月的法國經濟運行出現低點後,隨著5月啟動“解封”,經濟活動在5月和6月逐漸恢復。

  法國經濟已經連續三個季度出現萎縮,技術性衰退仍在持續中。不過,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法國第二季度GDP環比降幅實際上要好于預期;數據還顯示6月的法國家庭消費已經有所恢復。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勒梅爾在數據發佈後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危機,政府完全有決心採取一切行動來加快經濟復蘇並創造就業。他也強調,有關經濟數據表明經濟情況好于預期但依然嚴峻,必須加倍努力以恢復經濟。

  勒梅爾認為,法國官方繼續採取的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如國家對企業的援助以及決定不加稅以鼓勵消費者支出,在提振經濟方面可能會於今年晚些時候看到效果。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此前預測,在沒有第二波疫情的前提下,法國今年經濟將萎縮11%;勒梅爾表示國家將努力確保經濟增長能優於這一預期。(完)(記者 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