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總理高度評價中老鐵路建設成果

2020-07-31 10:06:00來源:新華網

  老撾總理通倫西蘇裏30日視察中老鐵路萬象站施工現場並聽取中老鐵路推進情況彙報,對中老鐵路建設成果給予高度評價。

  負責中老鐵路建設、運營的老中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肖乾文説,中老鐵路隧道、橋梁、路基主體工程完成91%,鋪軌、四電、站房工程全面展開。在疫情常態化條件下,中老鐵路建設時間緊、任務重,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將繼續帶領參建企業優質高效推進剩餘工程建設,精心籌備運營管理工作。

  “這是我第六次來到中老鐵路現場,”通倫在座談會上説,中老鐵路自開工建設以來,推動沿線城鎮面貌發生變化,推動社會經濟發展和沿線人民就業。

  通倫尤其對中老鐵路精心優化設計方案和現場施工組織表示讚賞,為鐵路開工建設以來取得的每一次階段性成果感到由衷高興。他高度肯定全體參建企業克服疫情影響、保證工程建設,並鼓勵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將中國鐵路的先進經驗充分運用到中老鐵路項目上來,把中老鐵路建設成服務老撾國民經濟、服務東南亞區域發展的現代化鐵路。

  通倫指示老撾政府有關部門全力以赴為工程建設創造條件,全力保障中老鐵路通車目標實現。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中老鐵路全部採用中國技術標準和管理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