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龍表態支持巴黎聖母院塔尖按原樣重建

2020-07-10 09:3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總統府當地時間9日晚發佈消息稱,總統馬克龍表態支持巴黎聖母院塔尖按原樣重建。

  總統府當晚表示,馬克龍現在“確信”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及其塔尖“必須恢復到原狀”。他表示支持巴黎聖母院首席建築師維倫紐夫(Philippe Villeneuve)的觀點,希望將塔尖照原樣重建。

  總統府稱,馬克龍信任專家,並批准了由維倫紐夫提出的重建計劃綱要,該計劃將以相同的方式重建巴黎聖母院塔尖。

  當天早些時候,新任文化部長巴舍洛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她表示巴黎聖母院塔尖按原樣重建在法國社會中已取得了“廣泛共識”。

  法國國家遺産與建築委員會當天也已同意重建工程將恢復巴黎聖母院的原狀,並表示按現代化方式重建巴黎聖母院塔尖的計劃“已經不在議程上”。

  有分析認為,在建築師進行國際競爭時,設計新塔尖的整個過程可能會造成重建工期延誤。馬克龍希望巴黎聖母院能在2024年之前恢復往昔的輝煌,特別是能夠趕上2024年巴黎奧運會。

  不過,馬克龍沒有完全放棄他對當代設計風格的想法。總統府方面表示,可以在巴黎聖母院的周圍環境設計中加入現代感。馬克龍此前曾表示支持給巴黎聖母院增添一些現代元素。法國政府一度考慮重新設計塔尖。

  去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遭遇大火,整體建築損毀嚴重,大部分頂部被燒燬,塔尖在大火中倒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天氣以及鉛污染問題,重建工作已一再延遲。巴黎聖母院腳手架拆除工程于6月8日展開,將持續數月。(完)(記者 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